發現很久沒有寫一些比較沒意義的碎唸文,趁著這個已經忙了一個星期,腦袋不是很清楚的時候,來發表一些比較碎唸的東西。

  今天要探討的東西是「草食男」。

207800_1909481786008_1510766617_2021244_2489024_n.jpg  

  其實這個形容詞已經出現在台灣好一陣子,剛開始聽到的時候,我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是類似《荒川爆笑團》的河童村長之類的角色。總覺得從日本傳來的新玩意兒,大概是個宅男的全新進化體之類的。加上台彎的媒體在偶像劇跟一些東西上,也都把草食男搞的跟宅男很像。

  不過,最近動腦雜誌有針對草食男做了一系列詳盡的報導,我大概分列如下(原文出自動腦雜誌420期,P75):

日本草食男特徵:

1. 想要談戀愛,卻對女生提不起勁。
2. 和女生出去吃飯,傾向AA制,各付各的。
3. 遇到困難,總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反正擔心也沒用。
4. 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歡外出。
5. 比正常體重值還低。
6. 能言善道,很會逗女生開心。
7. 不喜歡酒的苦味,喜歡甜食。
8. 對性沒有衝動,靠網路就能解決一切需求。
9. 就算走進戀愛關係,也絕不主動告白。
10. 絕不奉子成婚,寧可永遠保持單身。
11. 愛美,但不追求帥氣,而是喜歡可愛。
12. 被迫參加應酬聚會,就算會被笑娘,不點啤酒,只喝水果酒。
13. 不愛抽菸,尊重社會規範,是標準的乖乖牌。
14. 具有強烈的環保概念。
15. 理財觀念保守。
16. 近乎女性的行為模式。
17. 好節食減肥。
18. 和家人感情超好,愛家一族。

  以上資料是節錄自最新一期的《動腦》,如果對內容有什麼意見,請跟他們反應,像我個人其實就對第8點充滿了疑問,很想了解前後文之間的關聯性。

  在看完這個資料之後,老實說我對草食男這個身分還挺心動的,感覺起來就是一群生活非常的安逸,怡然自得,就像荒川橋下的那群人(還是在河童村長身上鬼打牆)。不過,其實就我個人的工作經驗,其實還真是遇到不少曾經被我稱之為草食男的傢伙,通常這些新人類大多都會出現在創意產業,這無非也是因為創意產業的工作者給人的形象都是比較偏文化(柔弱),加上幾乎都在工作沒什麼時間外出(宅),忙的要死也沒機會談戀愛(單身),自然的會慢慢有一群人跟草食男劃上等號。

  我交叉分析了一下,曾經被我稱為草食男的兩個友人,為保護當事人,我暫時稱他們為同事J跟學弟T。

  我發現台灣雖然很多流行文化都承襲自日本,但是我認知的國產草食男其實跟日本的有些不太一樣。有別於日本草食男給人的外在形象鮮明,我認識的台灣草食男大多都是內斂的草食,又可能會伴隨著一些個人特色。

  像同事J就有一些雙重人格,學弟T則是個不折不扣的熱血棒子。真的相似的大概就只有以下幾點:

1. 單身:同事J將時間奉獻給藝術;學弟T將時間奉獻給AV女優電影。
2. 給人乖乖牌的形象。

  所以,經由以上的分析,其實我過去對草食男的觀念是有相當大的謬誤。但既然我都已經叫他們草食男叫那麼久了,也不能隨隨便便就輕易認錯,所以我的結論是他們比較不屬於日本草食男那一掛。

  同事J,應該算是韓國派草食男。至於學弟T,就再過去一點,當個蒙古掛的草食男吧。

  原本還有一個草食男代表學弟H,不過由於我一直覺得他很想中出他的女友,所以就直接把他打入淘汰名單了。

  看完草食男的介紹之後,我一度頗感興趣,想將2011的個人目標訂為當個草食男,除了感覺超時髦前衛又略帶了點樂活風,草食男通常都會遇到肉食女。

3726185846_1e6c030b88.jpg  ← 肉食女

  不過看到草食男十八項零件分析表,當中的第13項後。我想,還是維持原來的年度目標,當個修卡戰鬥員吧。這篇廢文,其實只是純粹想分享那18個草食男零件分析。


34050_1503035665109_1510766617_1233714_4470236_n.jpg  

網誌圖片皆取自


喜歡這篇文章嗎?那就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