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文後又在網路上看到一支「倩女幽魂Online」的愛情微電影,跟「失戀3.3天」相同,遊戲連結度低到一個不行。但是這支「18次複合篇」除了女主角超正之外,故事性也很強!


倩女幽魂Online18次複合篇



(以下開始正文)


  今天在網路閒晃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對岸「倩女幽魂online」一支廣告影片,將近七分鐘的廣告時間,在這個可透過網路來放置廣告視訊進行傳播的時代來說,算是相當基本的規格。有趣的是,廣告在網路上流傳的方式,是利用即將來到的情人節做為號召,主打:情人節必看,純愛微電影:《失戀3.3天》。


  雖然不知道這個標題是廠商本身的初衷,還是網友放上網之後的靈感,搶搭節慶熱潮,又以大陸相當紅的電影《失戀33天》旁敲側擊,倒是吸引了我點閱觀賞。不看還好,看了還真是被吸引。

  不囉嗦,先看影片。(影片來源為對岸網站「優酷」,不喜勿點)


「倩女幽魂Online」之失戀3.3



  做為一種市場的測試,當有新遊戲上市,感覺有些賣點的時候,我都會試玩,看看這個遊戲能夠讓我堅持多久而不會感到無聊。但玩了那麼多遊戲,個人對台灣線上遊戲的廣告還真是頗為無感。在台灣,我們能看到的線上遊戲廣告,要不就是主打遊戲功能跟畫面的老梗,不然就是請來性感女星賣肉;前者算是打基本盤,後者則是犧牲遊戲本身,主攻話題性。

  這支對岸的廣告其實有些難以形容,因為整部影片我其實看不太到關於遊戲的資訊,除了男女主角都在玩這款線上遊戲外,似乎也只有帶出遊戲的道具兼具有愛情跟告白的附加價值,在許多遊戲都開通結婚功能的現在,不是什麼特別之處。

  相較之下,以下兩支一樣是來自「倩女幽魂Online」的影片倒是稱職許多!


「倩女幽魂OnlinePK




「倩女幽魂Online」掉寶篇



  兩支一樣以愛情微電影為主軸的廣告,一個清楚的表現出遊戲具備玩家PK的特性(似乎也不是什麼賣點),另一個則是主打珍貴寶物不用花錢買,打怪就能掉,將寶物排成一個愛心也還算是有梗。

  只是比較起來,「PK篇」跟「掉寶篇」兩支廣告簡陋許多,很像是學生作品,畫面相當粗糙;「失戀3.3天篇」精緻度有到達微電影的要求,帥哥美女的牌也打得算吸引人,讓女配角巧妙的賣一下乳溝也算是跟得上時代潮流。

  只是這廣告越看到後面,越讓我覺得熟悉,一直到男主角望著女主角喊出那句「我們結婚吧!」這才讓我恍然大悟,這不就是先前討論過的「伊莎貝爾」系列廣告「消失篇」跟「分開篇」所玩的梗嗎?(詳情請回顧「創意工作人:一樣施力,兩樣情」歷史文章。)

  只是,雖然「『倩女幽魂Online』之失戀3.3天」在商品的訴求下薄弱,但一個好看的故事也算是吸睛,也巧妙的拋出商品訊息,在適當的比重當中,不會引起消費者的反感,進而強化讓人去了解商品的可能性。

  比起坐在騎馬機上殺很大,或是拿著電鑽晃來晃去,這薄弱卻有意義的商品行銷方式反而讓人舒服許多。真的要說台灣線上遊戲廣告有玩出新意的範例,大概就是先前《黃易群俠傳2:尋秦記》以互動微電影,雖然賣的還是青春的肉體,卻多了點可玩性。


《黃易2尋秦記》挑個妹仔帶回家 (互動微電影)




  老實說,自從免費遊戲的慣例開始後,線上遊戲就越來越難玩。在玩了一堆無聊的免洗遊戲之後,我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台灣的遊戲公司能推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遊戲廣告,也算是讓我想折掉光碟之餘的小小安慰。

  適逢情人節,不免俗的也來支應景影片,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以上影片、圖片,轉載、節錄自YouTube優酷


喜歡這篇文章嗎?那就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出去吧!






創意人,站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